又是一顆星星的隕落,這麼形容可能太矯情,但稍稍了解他的人,應該都會稱他是一顆璀燦的星星。補習班的學生會說他幽默風趣,教學活潑;家人朋友則會說他樂觀開朗:愛聽他廣播的民眾,則用收聽率蟬聯三季冠軍支持他的好口才;他也圓夢出了專輯(雖然專輯賣不夠多,但我們實在不得不說現在的唱片可以賣到兩萬張都要開香檳慶祝了)。這樣的人怎麼會自殺?這個疑問就好比何守正跟阿妹分手卻而跟小嫻結婚一樣讓人百思不解(純屬個人喜好)。

新聞說是因為房貸,這一定會是很大的壓力來源沒錯,但造成一個人憂鬱、走不出低潮最大的原因─是失眠。

我曾經失眠過一個禮拜,每當想到睡覺便會很想哭,因為我不知道我今天睡不睡得著,而睡不著也得早起工作的壓力更是使睡眠成為我非常恐懼的事,甚至每當想到睡覺就不斷哭泣,而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了,工作做的不討厭,生活也很順遂,但就是怎樣都睡不著。直到最後,終於,有了想死的念頭。

因為高中時也曾經因為考試壓力去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卻只是要我吃藥的經驗,我沒有尋求醫生的幫忙,反而我辭去那時的工作,並且調整我的步伐(晚上睡不著就早上睡),讓自己整整休息一個月吃老本,這才又重新可以睡覺。

這是我自己的方式,直到現在已過了半年,我也都沒有出現失眠的徵兆,反而一到十點就會很希望去睡覺。

但他跟我最大的差別是,他無法也不能放下自己的生活去好好睡覺,為了房貸他的工作一樣都不能停下來,哪怕一天睡一個小時,還是得起床工作,在他自殺的那一天,他在他Facebook上留下了一句「晚安!」,令人難過的是,他選擇一覺不醒。

這個部落格是為了他而開的,雖然我今天才認識他,對他的了解也只是看過他的影評、樂評跟文章,但我會替他繼續寫,文筆比不上他那麼犀利有趣,但我卻莫名的,希望延續他的作法。

祝 你有一場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